十年磨剑 铸就辉煌 ——基础部党支部庆祝建党102周年暨支部成立十周年

发布时间:2023-07-01浏览次数:332

   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,为了做好“七一”庆祝活动,基础部党支部开展了“讲红色故事,忆入党历程,十年磨剑,铸就辉煌”的主题党日活动。

讲好红色故事。每位教职工都深情地讲述了一段红色故事,从红船起航,红二十五军北征正阳关,红星闪闪中的潘冬子,坚贞不屈的江姐,到开国少将邓可运、乒乓球冠军容国团、时代楷模张桂梅等,一则则故事串起了党的红色历史,一个个事迹构筑起了伟大的建党精神。

回忆入党初心。支部书记王建1995申请加入党组织,党龄已有28,回忆当年的入党初心,就是忠诚于党,服务于民,思想纯粹,信念坚定。并与支部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思想感悟,党员就要勤勤恳恳做事,坦坦荡荡为人,胸怀梦想,脚踏实地,同时勉励大家要创新性开展工作,要表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,展示出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奋斗风采。随后大家提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,表达对党忠诚,为党和人民努力奋斗的意志和决心。    

相册记录成长。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和支部成立10周年,党支部专门筹划设计制作了电子纪念册,回顾了支部的发展历程,记录下每位教师的努力与进步。十年来,党支部组织教师历练教学能力,教学比赛让教师从教学小白变成了经验丰富的教学能手;刻苦钻研,提升科研水平,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、60余篇文章发表,提升了教师的理论厚度;热心公益,彰显社会情怀,疫情防控突击队有大家的身影,扶贫公益活动有大家的支持。202210月换届以来,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,开设景明讲坛,推进学科融合,完善激励机制,为教师的蝶变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组织支撑;在建设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、人才强国的新时代背景下,组织开展创新研讨,加强进修培训,提升基础研究水平,努力为创新型人才培育出更加优秀的指导教师;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,致力于发挥支部优势,打造特色品牌,努力将基础部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“创新争先、敢为人先、服务领先”的教师党支部。

十年磨剑,霜刃未试;厚积薄发,志在千里。基础部党支部诞生于新世纪,发展于新时代,奋斗于新征程。在新形势下,党支部明确了发展方向,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秉承党建引领、服务师生、创新进取的原则,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,以服务师生为宗旨,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已任,以创新发展为牵引,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、凝聚力和向心力,努力打造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讲政治、争先锋、守纪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,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!

教师们纷纷表示,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和支部成立10周年之际,作为高校基础学科的党员教师,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建设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、人才强国的号召,坚定理想信念,树立远大目标,积极担当作为,潜心教书育人,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 



 (综合/ 方莲/ 范书芳/视频 王建/审核